不是钟摆是夂百.

🧣斗指东南维
私信前请先看置顶🔝
话唠,杂食,一切产出均出于个人xp,感谢您来。

For one night · kiss


·赛车手卓娅×打工人局长(为什么到哪都逃不过社畜命x—x)


·第二人称女局视角


·可能也许 有些三观不正?总之打个预警,不喜自退感恩你我


·非典型一夜情 瞎写的 bug请无视


·本节共5.4k,祝您食用愉快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今晚又加班到深夜了。新来的上司人美新狠,提高待遇的同时工作强度也大大增加,虽然挂着局长这个看似高官的职位,但其实也不过是普通打工人一枚罢了,说得好听是米诺斯社会管理局,说直接就是米诺斯居委会街道办,大事管不了,小事跑不掉,收留了一堆连福利院都不愿接收的“问题孩子”。


“我前些天申请的那些学习物资上头批下来了吗?”


你向一旁紫色长发的女生问道,她是采购部的菲,打卡的时候她神秘兮兮地凑过来非要一起走回家。


“局长啊——都下班了您就别惦记着了,交给我就好!”


菲拍拍胸脯,一副包在我身上的模样,如果之前她没有搞砸那么4567次的交接的话,会显得更加可信。尽管没出什么大乱子,但那是你加班加点心惊胆战摆平的结果啊。


“哎呀好啦好啦,这次肯定没问题。”菲把刚才就在摆弄着的终端亮给你看,“为了感谢局长您之前的‘救命之恩’,我决定请您去喝一杯!您看,这家新开的酒吧,这两天打七五折呢,正好都这个点了,走走走!”


“欸不、不不,我酒量不好……”


“喝一点没事的,我给你点一杯度数低的。”


“这么晚了明天还要上班啊……”


“哎呀去嘛又不用你出钱,你看上面写了两人同行优惠加倍!”


拉扯推锯间你已经被菲带到了酒吧门前,街外除了你们只有冷冷清清的路灯,磨砂玻璃门后光线暧昧,透出不真切的嘈杂声。


“不是,我真的……”


“哎呀那你就进去看看!让我薅点折扣行不行?”


菲拉开大门一把将你推进去,霎时间所有的霓虹炫彩歌舞喧闹一齐涌向你,裹挟着你稍显无助的身影往里去。


你跟着菲朝前走,酒吧里人不少,打扮更是花样百出奇装异类,你甚至还差点撞到一对正在激情互啃的情侣身上。


“等等菲……”


你向来生活单调,这还是第一次进到这种地方来。


嘈杂的音乐声击打着你的耳膜,你拉紧自己的风衣防止被周围人挤掉,明明不长的一段路硬是走出了七弯八拐的感觉,好不容易来到柜台前,菲指着菜单问你想喝点什么。


“你看吧,我先去上个洗手间。”


实在是不习惯这种场合的你觉得大脑里被迫塞入了一堆乱七八糟,找个地方暂时躲避下是你的第一反应。




洗手的时候你看到镜子里的自己不禁汗了汗,果然还是应该拒绝的,公职人员穿着制服来酒吧什么的真的没问题吗?会不会被举报啊,也太违和了,怪不得一路走进来不少人投过目光后很快又移开了,可能是把你当成检察员了。


你的眼里是毫不掩饰的疲惫和劳累,眼底的青黑在暖黄的灯光下反而没那么明显了,你想起海拉老是说怕你哪天不声不响就猝死在工位上,又开水洗了把脸,要是他们这群家伙能乖一点你自然能多活两年。


冷水暂时冲走不少白日的积疲,你听到身后响起冲水声然后是开门声,睁开眼,镜子里的你旁边多出了一道身影,她走过来站在你旁边的洗手台前。


好高。


这是你的第一印象。


你自认自己的身高在同性中已经不算矮了,但镜子里的她比你还要高上大半个头,看上去至少一米八吧。


新店的镜子还未蒙上时间的水垢,就算灯光暧昧,你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对方的长相。银发、蓝眸、妆容很重但是不显突兀,最耀眼的是双肩上飞舞的繁复纹身,顺着她洗手的动作很快地抖动。


真酷啊。


你在心里发出感叹。


“有事吗?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盯着我看。”


她涂着深色唇彩的嘴一张一合,声音低沉却又带着几分慵懒,尾音轻轻翘起的幅度带刺却不让人感到危险。


不过你还是吓了一跳,整个人不自觉地一抖,随后慌忙地道歉,“没、没有,不好意思。”


没再等对方回应,也不敢看对方脸色,抽走两张放在洗手台上的纸巾,你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逃一般跑出了洗手间,那人看着你的背影倒是没什么表情,擦干手之后也离开了。



真是失礼,看到好看的人就盯着出神那么久,被当成变态了吧……


撑在柜台上的你懊悔,菲不知道跑去哪了,这里的酒保也是一个女生,黑色的短发黑色的衣服,一言不发地忙碌着手头的工作,你看着她身后花花绿绿的酒瓶和菜单上花里胡哨的名字,反正来都来了,随便整点看看。


“你好,我要一个,嗯……”


手指顺着菜单滑下来,看到一个酒名时你脑海莫名浮现刚刚遇到的那个人,一头银紫色的发似雷又似电,还没进一步思考话就已经脱口而出。


“银色月光,谢谢。”


“如果我是你,我不会第一次来就点这个。”平沉又带着些惺忪的声音响起,周围很吵,但你听清楚了,一个身影出现在旁边,是她。


“老规矩。”她对那个黑发的调酒师说,看了一眼你之后补充了一句,“给她上杯蓝飘。”


菜单被收走,你有些局促,手很乖地交叠放在一起,视线落到身边的人上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是第一次来?”


话一出口,你都被自己蠢到了,想也知道现在自己看上去和周围的人有多格格不入。不想看到那人嘲笑的表情于是你提前把目光收回来盯着桌面看。


“你平时喝酒吗?”她坐上你旁边的高脚凳,觉得你的反应很有趣。


“不怎么喝,喝也是偶尔喝些啤酒。”与人对话时躲避对方的眼睛是不礼貌的,你这样想着,又扭头直视过去。


“银月太烈了,公务员小姐明天还要上班的吧?”


她的声音里确实带了笑,却不让人讨厌。


你点点头,向她道了个谢。酒上来了,你面前多了一杯澄澈的蓝色液体,比起酒味,闻到的果甜味反更重些。旁边的人已经端起她那杯喝了一口,冰块被酒液浸没着碰撞杯壁时会发出细碎的声响。你突然对她感到好奇。


“你经常来这里吗?”


“什么?”


音乐声很大,她朝你凑近了些,微微弯腰把头往你这边侧着。


“我说,”你提高了音量,“这里不是新店吗?你怎么看起来和酒保那么熟?”


她离得太近了,近到你可以清楚看到她耳骨上的三个耳钉,金属质感的小物件几乎要擦过你的嘴唇。


不过很快她就离开了,话里带着调侃,“在它还是街边非法摊贩的时候我就经常帮称了,喏,刚刚那个调酒师,技术不错吧,她叫蔻蔻。”


你再次点点头,她看上去像是经常喝酒的人,是酒吧熟客也不稀奇。


“你喝的这杯叫什么?”虽然点了酒,不过只是因为不想让人把你当成来白嫖的客人罢了,你本身并没有真要喝的打算,看着对方一口接一口,杯子就要见底,你还一滴未动,防止尴尬你只好随便找点话题。


“这个?”她正举着酒杯,听到你的话顺势递到你面前来,透明的杯壁上不甚清晰地印着她深色的唇印,“月光崽,老板的发家招牌酒,尝尝?”


“不我……”


“哈哈,开玩笑的,你们公务员应该很注重个人卫生的吧。”


还没想好婉拒的话,对面就已经自顾自把手收了回去,但你知道自己拒绝的理由不会是这个,她身上有某种魔力,让人既想一直追随着又不敢继续深究。


面前高脚杯里的鸡尾酒是好看的淡蓝色,比起对方眼底的蓝倒还是差了不少。喝还是不喝呢?不喝显得自己很不卖人家面子,喝的话不知道今晚还能不能清醒回家。几番挣扎之后,你视死如归地拿起杯子细细的杯脚,没注意到她看你的表情带着玩味的兴致。


“我说今天怎么打不通电话,原来在这找到美女了啊~”


懒散的声音带着长长的尾调,细品还能听出其中的阴阳怪气,肩膀被人搭上,你吓得手里的酒杯一抖,酒液差点洒出几分。一转头看到的就是一片极限领域,这下就算没喝酒,你的脸也不可避免地红了。


“哎哟,这么纯情呀,卓娅你上哪拐的这么一个小可爱~”


正在低头看终端的女人挥开对方同样搭在自己身上的手,“之前比赛静音忘记打开了。”却没解释你们两个的关系。


天可怜见,你只是被无良同事拐过来凑人头的啊!


“我,不是……”你也学着她想把女人挂在你身上的手拿下去,但对方纹丝未动,紫色的布料就差一丝贴到你脸上,你只好将求救的目光投向她,她们看起来挺熟的样子能不能管一管啊?


“今晚不是没喝怎么反而跟醉了一样?”


卓娅提溜起那人的领子,于是她顺势又贴在卓娅身上,大喊起来:“我苦哇——我已经一天没喝酒了——蔻蔻说今天开业说什么都不给我喝——就连澈那小子也不知道怎么被她收买了——”


你悄悄放下手里的酒杯,眨了眨眼,此时不溜更待何时?得赶紧找到菲然后回家了。


“我——苦——哇——”


长发女人的声音融没在背景音乐和人群嘈杂中,周围人很多你走得不算快。


“等等!”


听到这个声音你楞了一下,自己刚刚是不是好像还没给钱呢……


走神的几秒钟对方就已经追了上来,“啊,抱歉我忘记了。”你掏出钱包准备拿钱,手却被对方按住。


“当我请你的,反正你也一口没喝。”


被戳穿的你有些窘迫,她的掌心很烫,让你有些不自在,你匆忙地收回自己的手,有些结巴地道了个谢。


“不再留下来玩一会吗?”


“不了,我朋友在等我。”


说完不再看对方反应,你低头就往前走,你有预感,如果再不走,可能会发生你无法掌控的事情。


卓娅的身量比你高,一时间追不上骨架小穿梭在人堆中的你,你越过无数身躯,终于在舞池里看到了菲,她看上去喝了不少,整个人挂在对面的人身上,两个人脚底无章法地扭动着。


“菲!菲!过来!回去——”


你不想进入那更加炫彩的灯光舞池中,只朝着她的方向大喊,但她恍若未闻。


“菲——”


“看来你的朋友玩得比较开心,还不想走。”


熟悉的嗓音不知何时出现在你身后,你感觉脑子更疼了,并且带起莫名的羞愧感,在她眼里自己肯定很好笑,还是第一次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如此窘迫,你决定不再遵守虚伪的礼节,没有理会她径直离开了。




庆幸的是,转角出现了一道小楼梯,上去后是一块小小的露台,墙角堆放着不少空纸箱,人影倒是没看见,你准备暂时在这透透气。


对方追着你的步伐来到了天台,铁门阻隔住小酒馆的纷扰,周遭的空气闻起来也格外清新。


见你往旁边退了两步,她笑了,“我有这么可怕吗?一直躲着我?”


“只是想出来透透气而已。”


你撑在栏杆上往外看,午夜的街道人烟稀少,只有两旁的路灯亮着惨淡的光。


卓娅从裤袋掏出烟盒和打火机,叼了一只进嘴里,火机发出“咔哒”声却没有点出火,你下意识看了她一眼,发现她的视线也放在你身上。


“介意吗?”烟支抖动几下。


“请便。”


真是个奇怪的人,你想。


“咔哒。”


火机打着,橘红色的星一路掠上烟头化为一点,随后升起灰白的气雾。你不喜欢烟味,所以不动声色地又挪开两步。


她察觉到你的小动作,只吸了一口就把烟摁灭了,那一点小火星不过来到这世间十几秒。你不确定自己刚刚一瞬听到的是否是她的轻笑。


“你就是那个管理局的局长?”


薄薄的烟雾很快就散去,比起内部混乱的灯光,在外面的黑夜中你反而清晰地看到她的容貌。


对方也一样。


“你认识我?”


你诧异,你非常清楚自己并不认识眼前这个看上去就很酷炫的人。


“赫罗。”


她说出了一个你熟悉的名字,那孩子是海拉她们带回来的,见到的时候伤痕累累就剩一口气了,把你吓得不清,人在管理局养着的时候一句话也不说,后来伤好了你打算安排她和海拉她们一起念书的时候被接走了,那时候你正好在第九机关交接事务,听夜莺说那位自称是赫罗的哥哥。


“那段时间我和她哥哥都在辛迪加,她性子向来直,被不怀好意的人挑了头,就只顾莽上去了。我觉得没什么,只不过把她哥吓坏了。”


你回想起赫罗在管理局的表现,不好不坏,很少和大家交流,不过有一次你是记得的,那天海拉emp一群人在娱乐室围着看什么比赛,吵吵嚷嚷的,赫罗也在,居然还和她们讨论争辩起来,你正感慨她融入了大家,准备安排下一步,没过几天就是人被领走了。


“你是……?”


说了半天,你还不知道她具体是干什么的,但这么一提,你好像把电视机里的某位和眼前这位联系起来了。


“哈哈。忘了自我介绍了,我叫卓娅,目前是涅槃车队的赛车手。”


透过屏幕你瞥到摄像正把镜头给到领奖台上最高处,一身赛车服的女人银发随风张扬,脸上挂着的笑又和现在的笑重合,放松且随意。


「我早就说过!老大会拿第一的!」


“你就是,赫罗的……老大?”


“嗯。小姑娘叫着玩而已,不用在意。赫罗那段时间,谢谢你的照顾了。”


“不用客气。我的职责罢了。”


你突然又觉得局促起来,她两肩的暗紫仿佛活化一般盘绕着,身高上的差距也让你感到压抑,你并非对她讨厌,相反,心底开始跑出来一些奇怪的情愫,你躲避开她的注视,看向楼下,昏巷里有道黑黑的人影,蛄蛄蛹蛹不知道在干嘛。


“怎么?你也想试试?”


压低的嗓音响起,你被吓了一跳,却也看清那一道黑色里藏的是两个紧紧偎在一起拥吻的人,你猛地转身,额角就这样擦过对方的下巴。


“对、对不起。”


你下意识后退,但身后是结结实实的栏杆,退无可退。


她用两臂圈了上来,把你圈在怀里,气场压了下来,你闻到她吐息间的酒精味,你开始怀疑她喝醉了。


“我没醉。”


她如何知道你的想法,反正她否定了,你的下唇传来一痛,但只一下便被松开,随即印上来的是柔软的触感,你的眼睛干瞪着撞进对面朦胧的蓝里。


「蓝飘」


你想到她给你点的那杯未动的酒,她吻技很好——也可能是你吻技太烂,总之你被她轻松弄开牙关,尝到她口中更为清晰的余酒以及几乎不可察的烟味。现在自己就像那落入海里的丝绸,轻飘地顺着浪的轨迹起伏。


墙角的纸箱们突然发出一阵声响。


“!”


你一惊,终于想起来要推开身上的人,力气虚虚的,但对方也顺着你的力道起了身,你看到她精致的唇妆花开几道,没有道别,你拉开天台的门就跑了下去。






“走了!菲!”


你拽起还在和人拼酒的同事,不管三七二十一走出了酒馆,对方叫嚷着再来一杯,人却晃晃悠悠地挂在你身上。


“欸,局、局长……”


“你还知道我是局长啊,安分点行吗?”


“你、你嘴上是什么?黑、黑呼呼的……”


你腾出手背一抹,是刚才沾染上的卓娅的口妆。


唉。


你脸一热,心里叹了一口气,忍住想把人丢在大街上的冲动,你一言不发地往家的方向走。





露台上,卓娅仍站在原地,手撑着你刚才靠过的地方,若有所思地看着你离去的方向……










白记三人小后续:

摸鱼打滚在纸箱里睡觉被吵醒却不敢动的澈

偷摸摆脱束缚找到藏货大喝特喝四处撩拨的白逸

发现自家老板大剌剌喝倒在吧台抄起杯子就要往下砸的蔻蔻



tbc.






(碎碎念:后继随缘很多坑没填是因为写不出来呃呃紫砂我尽量)


评论(68)

热度(32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